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按方向)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方向一:流行病与卫生统计

  本学科以老年流行病学、感染流行病学以及管理流行病学为主要研究内容,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发现了遗传、社会、行为、环境因素等相互作用对人群健康和长寿的有关机制,构建了靶向抗结核菌感染的技术平台,相关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慢性病、传染病等疾病防控以及健康促进中起到重要作用。近5年来该方向获得科研经费427.5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8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收录19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奖2项。本学科方向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6人,获博士学位12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人。


  方向二: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

  本学以重金属污染物、农药、生物毒素等外源化学物质的早期健康效应、鄱阳湖流域水环境污染快速检测技术以及职业有害因素铅、纳米稀土金属的健康损害等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关键科学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注重学科交叉、注重健康效应、将环境科技技术与预防医学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相关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近5年来该方向获得科研经费500多万元,其中国家科技基础专项子项目各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7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收录19篇,获江西省科技三等奖1项,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本学科方向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获博士学位8人


  方向三:营养与食品卫生

  本学科以食品加工和营养成份提取关键技术以及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检查技术为主要研究内容,实现多学科的交叉和渗透,使营养学、食品科学和人体健康紧密联系,丰富了营养和食品卫生学的研究内容,相关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近5年来该方向获得科研经费3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1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收录25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奖1项。本学科方向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3人,获博士学位8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人。


  方向四:儿少卫生与妇女保健

  本学科已形成儿童少年生长发育、生殖健康、妇女生理卫生、孕期肿瘤防治以及不同来源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对妇女健康的影响等多方面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并已从分子、细胞、组织、个体及人群水平对妇幼人群疾病发生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形成系统的妇幼疾病防治理论,该学科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近5年来该方向获得科研经费339.5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7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6篇,获省科技进步奖一项,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参编教材13部。本学科方向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2人,获博士学位7人,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井冈之星”1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选1人。

 
江西省预防医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号 邮编:330019
电话:0791-86362283 传真:0791-86362283
E-mail:pm@ncu.edu.cn